網頁

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第91首想念主愛The Love Jesus

◎撰文/讚美詩源考小組策劃丁春芳撰稿
◎期數:377期 ◎2009.02號
曲調名:查無資料,???

第一節譜例:Day and night do I think of Thy love, Height, depth, length, and breadth are so great.

我晝夜常紀念祢的愛,耶穌!不能測長闊與高深,

作詞者:Warren Yang

作曲者:James Austin Butterfield1837-1897

本詩作詞、作曲者,生平不詳。

本詩詞創作源於《以弗所書》三章16-21節:「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,藉著祂的靈,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,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

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但願祂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阿們!」

在本會《聖靈》月刊2004年9月號,「我在溫哥華的日子」專欄曾刊載作者Phiona的禱告日記,文內一段記述「哀哭的禱告」,有這樣一段描述:

不知從何時開始,捲著舌頭禱告的靈言竟不自覺地哼出恬靜優美的樂音,此時,覺得自己正和主耶穌悠閒地在花園散步。

再度唱起靈歌,這是一首很雀躍活潑的樂曲,像節奏輕快的黑人靈歌,身體的震動也隨著動感的韻律舞動起來,我變成了五、六歲的小女孩,在父親身旁,蹦蹦跳跳,好不開心;也唱起浪漫繾綣的情歌,雙人對唱,頗有西洋情歌的味道。

「是的,我晝夜紀念您的愛,耶穌!不能測長闊與高深,我的愛都奉獻您腳前,因您比萬有滿我意(讚美詩91首)」,「願祂用口與我親嘴,因祢的愛情比酒更美。」(歌一2)。

甚且,聖靈教我唱美聲,音色和共鳴似乎毫不遜色於唱歌劇的女高音,我緩緩以高音哼吟對上主的尊崇,同時自己也不禁陶醉在「天籟之音」中。

「我要用靈禱告,也要用悟性禱告;我要用靈歌唱,也要用悟性歌唱。」(林前十四15)。

每一天我都學唱一首新歌,時而急促、時而緩慢、時而高亢、時而低沉、時而大聲、時而小聲、時而獨唱、時而合唱(像是與眾天使一齊頌讚神),有時像歌聲、有時像琴聲,然而旋律總是悅耳極富變化。

正如經云:「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,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,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。」(啟十四2)。

讓我回想起高中初信主時,每日下課,中級班的同靈們不約而同地在開元教會的會堂,各人分踞一處禱告,常常會聽到悅耳的靈歌繚繞,或出自姊妹、或出自弟兄,正似作者所述,那種身在其中,心中所充溢的如本詩所寫──

我的愛都奉獻祢腳前,耶穌!因祢比萬有滿我意;祢永遠又盡美又盡善,耶穌!我心歡喜住祢懷裡。

註:曲調名,查無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